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歷史是重要的.........(History Matters)

英 國有近千所古堡及古老大宅。這些都是皇室、貴族及富商遺留下來的國寶。大多數這些國寶都是由一個叫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的組織保留及保養,盡量將這些大宅回復昔日的光輝,開放給國民欣賞。如果你花大約四十鎊成為會員,你可以全年免費參觀所有這些城堡、大宅與及 它們的御花園。在這些大宅裏,你可以看到古代的宮庭式的裝修、無價的書畫、各式各樣的古董。最令人感嘆的,是差不多每所大宅都必然有中國的奇珍異寶,有的 更有整個房間,甚至整層樓以中國為裝修主題。
想中國歷史比英國長久,古老宮殿與豪宅肯定比英國的多出何止幾百倍!但今天可見到的卻是何其稀有?
今天英國的國家信託正推行一個叫「歷史是重要的(History Matters)」的運動,希望喚起國民愛護歷史古物之心。我們的特區在這方面又做過什麽、出過多少力?我們的歷史遺物又在那裏?
沒錯,歷史是重要的.........特別是我們的歷史.........

1 comment:

Jason said...

I cannot agree anymore. I hate to see the government in Hong Kong putting the issue of preserva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as irreconcilable dichotomies. The only explanation for why they do it is that they don't want to shoulder the slightest responsibility over this issue. What a sh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