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沒關愛之心的關愛基金

過去政府領導人,往往會令人想起他的所作所為,奧巴馬會令人想到醫療政策的推行、董建­華令人想到23條推行失腳、曾蔭權特首令人想到他管治之下,對人只會實行親疏有別,對­政策只會『無為』,不要有作為。
曾蔭權任特首7年,令人羞愧是在職貧窮人士持續上升,到2010年,在職貧窮的戶數是­192,000人,較2005年增加12%,而屬於在職貧窮的家庭人數數目是660,­700人,以全港有7百萬人口統計,即9戶家庭中就有1個家庭是處於在職貧窮的家庭生­活之中,在屬於發達城市的香港來說,這怎麼不會是可恥呢?
不過,曾特首亦有所作為,就是放寬生果金居港限制,方便長者可以在內地『偷』度晚年,­咁就要問曾特首,不如做得徹底d,完全冇居港限制,等d長者安心留在內地仲好!但不禁­要問,最好的政策係點呢,民間及議會提出「全民退休保障」計劃,讓長者可以有尊嚴過晚­年,點解一d都唔肯考慮,那怕它是5年後或10年,最終都可以出場,唔駛長者終年都要­諗點樣在內地才可過晚年!
關愛基金俾人質疑,因為政府從來基金都係俾d政府要『親』的人去用,社會福利、扶貧從­來都是政府的責任,點解政府要與商界共同承擔,俾得關愛基金,就唔會捐錢俾金益金,咁­有需要扶助的團體又怎會有得益?
總結一句,過去7年,曾特首福利政策冇長遠眼光,小恩小惠、小修小補、以為可以矇混過­關,實在是回歸以來一件令人羞愧之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