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15

薰衣草

過去二十個月,特別是最後這十個月,是我從政十一年以來,或許甚至在人生中最感困惑痛苦的一段時間。箇中滋味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

也許正是這個原因,退了黨、辭了職,或多或少總算是有種開脫的感覺。成立了「民主思路」也可算是痛苦中的一點安慰。新工作算是一個新開始,所以想起不若出外走一走、散散心,也可為新工作做好心理準備。太太喜歡薰衣草,七月是日本薰衣草盛放的季節,過去也多次很想到北海道的富良野走一走,但始終沒有機會。今天總算有這機會了!

決定到富良野看薰衣草後,卻發覺要走開鬆一口氣也不是這麼容易。起初找不到飛機票,找到了飛機票卻又找不到酒店。原來日圓貶值,韓國疫情嚴重,東南亞天氣又太熱,日本便成為了港人最受歡迎的放暑假地方了。唉!聽天由命好了!

薰衣草不是什麼嬌艷奪目的花卉,但卻總是能給人一種優雅脫俗的感覺。也許這是我的偏好;也許我一直對紫色情有獨鍾,所以我一直對薰衣草頗有好感。薰衣草雖然有不同的顏色,但紫色始終是最常見而又最有代表性的顏色。紫色代表勇氣,紫色也是紅和藍的結合,也可算是中間的顏色。薰衣草有療藥之效,也可以做潔身、美容的材料,但對我來說,觀賞總比褻玩更有滿足感。

也許很多人均會認同,不是每個人都要滿腹經綸、雄才偉略、指點江山,才算不枉費生命。有時在社會裏成為群體的一部分,成為繪畫出一幅美好的圖畫其中一片筆觸,也可算是心願已償,不枉此生了。有時寧為淡雅的薰衣草,總比艷絕群芳的玫瑰來得更寫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