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曾蔭權:「特區不會成為疫埠!」


特區政府昨天傍晚發出一份簡短聲明,內容指西九文化區行政總裁謝卓飛最近因病請辭只屬個別個案,政府會密切注視疫情發展,但堅稱特區不會成為疫埠。聲明並未提及謝卓飛患上了甚麼病或其病情為何,但有消息人士指他可能患上最近流行于本港之「特區管治綜合症」。有專家指出特區政府雖然從未證實該病症正在本港蔓延,但極有可能早前醫管局的蘇利文及證監會的韋奕禮皆因患上此病而須離港。據稱, 「特區管治綜合症」主要來自兩種病毒的結連。其一為官營病毒,其二為商營病毒。此兩種病毒若結連一起,產生之殺傷力頗大,學界稱之為「官商勾結病毒」。知情人士指該病毒其實在港潛伏多年,不過港人因長期感染而產生自然抗體,所以明顯病例不多,但外地人士因甚少接觸到該病毒,致身體並無抗體,患上綜合症的機會自然大很多了。

另一派學者則有不同意見。他們認為港人的抗體並非來自病毒本身,而是感染了一種名叫「民主螺絲菌」所致。但這種細菌對一些感染官商勾結病毒極深的人士有時亦可導致身體不同部分產生惡性反應。據稱董建華的腳患及馬時亨的心患極可能便是這種病菌所致。至於近期余若薇的腦病及黃毓民的眼患則肯定與這種感染無關。雖然有個別學者懷疑兩人的病患乃普選焦慮症或公投流行性感冒所引致,但主流的專家意見均認為兩人之病情與這些病症並無絕對關係。

內幕人士指出最近北京已極度關注本港官商勾結病毒疫情之急劇發展,並已在曾特首述職時多次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正視病毒的擴散情況,早日提出根治建議。唯獨特區政府一衆高官均不承認病毒之存在,更不認為最近的病例與病毒正在擴散有關。

昨天傍晚特區政府的簡短聲明確定了曾特首的管治班子堅信病毒並不存在的堅定立場。究竟孰是孰非,相信有關人士必定會密切注意特區病情之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