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命運


今天聽到了一宗極為恐怖的車禍新聞。死者才31歲,十分可惜!令我想起兩次自己險死的經驗。第一次我是大約四五歲吧?記得我接了弟弟放學,我倆在灣仔大馬路互相追逐玩耍。不知甚的,我倆齊齊在馬路中跌倒了。當時只見一輛大巴士衝着過來,我盡力緊抱着弟弟滾往路邊,總算逃過大難。我倆滿身傷痕累累也不敢告知爸媽,只說是跌倒罷了!
第二次是在深圳。差不多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我在一個沒燈火的停車場正在步行找出口,忽然身後呯然大响;原來一架小形貨車剛在我身邊倒後撞到了另一輛貨車那裏。要是我行慢半步必然命喪異鄉!
從來不信命運,但很多時又不敢不信。每當接觸到死亡或悲劇的發生時,我也會問,是自己運氣好,還是另有主宰決定我的時刻未到?每當我被提醒生命是那麼脆弱時,我不能不察覺到大自然力量是那麼的強大,自己是那麼的渺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ere you come from!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a little more than I need to check the information, because I was thinking: Why does not my GLOG these things!